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常备不懈,守护安全丨宁波博物院开展反恐防暴器材培训和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1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王之源字号:[ ]色调调节:

进一步增强宁波博物院职工和物业人员应对“反恐防暴”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和文物安全,提高使用各类反恐防暴装备和器械的技能,检验和提应对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10日下午,宁波博物院联合鄞州区反恐大队、鄞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反恐防暴器材培训和实战演练。

培训中,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励如吉教官详细讲解示范了钢叉、橡胶警棍、警用盾牌、抓捕器、辣椒水等器械的使用原则和技巧,并针对我院人员密集型场所处突的特点,以“最小作战单位现场处置”为要求,亲自带队分别演示了三人、四人和五人防暴队形从对峙、追捕到最后控制“歹徒”的完整处突流程。

 

实战演练中,我院防暴处突小组人员根据教学内容分别对三人、四人和五人防暴队形反复多次进行了实战对抗演练,并由励如吉教官在旁指导纠正,确保动作到位、器材使用到位和处置到位。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有效提升了我院职工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强化了我院处置暴力恐怖事件的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