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萌黄”与你共美好
发布日期:2021-10-1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国庆佳节,金秋暖阳,桂子飘香,满城芬芳。宁波博物馆院又一次车水马龙,清晨8点多就有观众排起了长队。

富有节日接待经验的宁博志愿者们在节前就预约好了自己来宁博的时间,他们之中还有人精心准备了映衬国庆气氛的服装和小物件,红色五角星口罩便是最应景、最拉风的装备。

十月一日上午,曾获得“中国博物馆志愿者十佳之星”荣誉称号的徐慧心一马当先,为国庆讲解拉开序幕,她一直被公认是最有现场感染力的资深讲解志愿者,讲解时那神采飞扬的样子,经常被现场观众抓拍,在与观众添加微信之后被朋友圈互粉,有一些新志愿者加入,就是源于她的宣传和感召。




温文尔雅的志愿者应琴琴指点着“宁波地区新石器时代遗址分布图”,缓缓叙述着余姚江滋养出灿烂的河姆渡文明,东钱湖是宁波未来的璀璨新中心。她行云流水地游走于展厅,被层层叠叠的观众包围着,柔美面庞因红色爱国口罩而醒目突出,袅娜身姿与深情讲述被合二为一,观众与女主角互动出一个纯净完美的气场。




二十几位小学生簇拥着志愿者陈雨侠,曾经鼎鼎有名的“十万个为什么” 学霸志愿者,十年的讲解磨练让他从口才一般进步到成竹在胸,对不同观众的提问答疑都游刃有余,对孩子们更是循循善诱、提纲挈领,关键词如考点一样精准明确。结束时的大合影很有花朵与园丁的和谐,有志愿者说:真想看看小学生作文里的“宁萌黄”大哥哥被描述成什么样子的。




国庆七天假,宁博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向祖国母亲献礼,志愿者钟莉与重量级观众一起深入解读瓦爿墙与王澍“新乡土主义”、志愿者陈维耐心接听此起彼伏的咨询电话、志愿者潘路阳迎着朝晖拍摄宁波博物馆升国旗仪式……爱她就要秀出来,比照“与国旗同框”新闻创意,宁博志愿者的“宁萌黄”服装与中国红更配哦!

最美中国红,最亮“宁萌黄”!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