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院严阵以待 积极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王之源字号:[ ]色调调节:

今冬最冷寒潮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防御和应对工作通知要求宁波博物院严密部署、严格措施、严肃要求,严阵以待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各项工作,确保宁波博物馆安全

严密部署。宁波博物院高度重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各项工作,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宁波博物馆关于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突发预案》,根据灾害预警等级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排除隐患,强化安全巡查的频度和力度,制定应急值班表,清点和补充必要的物资储备,以确保人员和文物安全。

严格措施。预案启动后,一是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对展厅、地下室、水池、外围的车库和施工区域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加固室外设施、树木,对馆内所有水电、管道进行检查,对裸露在室外的市政水管、水表、电气设备和供暖设备进行防冻保暖措施;二是在馆内主要出入口和室外平台处提前准备好防冻防滑措施,在外围水池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工作。三是及时告知各施工单位,制定应急排班表,加固施工现场设备设施,清理杂物,加强现场巡查。

严格要求。我院要求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寒潮的应对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注意自身安全,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天气信息发布和每日安全信息上报工作,同时确保我馆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保持电话畅通。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