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宁波博物馆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4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2020年12月19日下午,难得的艳阳映衬着参与者的热情,近百位宁波博物馆志愿者聚集在五楼报告厅,出席2020年度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年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大会。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充满了感动与不舍,也满是收获与重生。今年,我们的志愿者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注册志愿154人,高校团队志愿者累计1000余人。今年志愿者总服务时间超过5000小时。其中注册志愿者总服务时间为2861小时,高校团队志愿者总服务时间约3000小时。新冠病毒疫情原因宁波博物馆停止了来馆志愿服务近6个月,但是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志愿者们以更多的方式来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将宁博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热情传播到宁波抗疫前线的角角落落。多位志愿者纷纷在各自的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线上开展讲解培训等工作

        本次年会由志愿者姜佳玲和宣教部陈宁共同主持,宁波博物院院长王力军、专职副书记戚迎春出席会议。年会首先由王力军院长致辞,他回顾了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工作情况,肯定赞扬大家在疫情常态化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对宁波博物院的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志愿者们能从更多方面支持宁波博物馆的未来发展,互相成就。

        志愿者代表叶婷婷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叶婷婷于2018年加入到宁波博物馆志愿者的队伍,2年多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她学习到了渊博的知识,也感受到了奉献的满足与快乐。在年会上,志愿者们也展现了自己的多才多艺,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磅礴大气的集体诗朗诵《朗读宁波》宋诏桥小学5位志愿者老师和23位小小文博人倾情朗诵诗歌,他们朗读宁博的每一件文物,朗读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梦想,朗读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

        年会还表彰了新晋级的一至五星级志愿者、十佳小小文博人、年度优秀志愿者等,不时响起掌声,时不时拿起手机打开闪光灯为台上演员们应援。

        回顾志愿者与博物馆的点点滴滴,这一年有太多故事未完待续,有太多回忆珍藏铭记,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付出是伟大,因为热爱坚持公益亦很伟大。挥别2020年,一起致敬那些闪光的瞬间与互助成长的志愿者及默默奉献的家属们!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