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与诺丁汉双城文创市集在宁波博物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任楠楠字号:[ ]色调调节:

上个周末宁波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日盛宴,那就是由宁波市人民政府、诺丁汉市政厅支持,宁波市外办、宁波市文旅局主办,由宁波博物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及相关学生社团承办的宁波与诺丁汉缔结友好城市十五周年双城记系列之中外文创市集。作为整个持续四个月的系列活动的收尾活动,市集全面展示了两个城市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交流、沟通与合作。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流碰撞,文化的种子在这块土地生根发芽,热闹非凡的市集将为整个系列活动填上一笔绚烂灯花。

市集共有18家摊位,九家具有浓厚的当地特色,充分展现了宁波的文化底蕴,包括助残项目的宁波城市官方周边印象宁波、非遗美食龙凤金团、非遗手艺捏面人、金银彩绣以及充分彰显中国文化的女红、汉服体验等。外方摊主则主要是由生活在宁波的外籍人士为主,他们有的出售外文书籍、外国工艺品,还有原创设计品牌。而此次市集上宁波博物院、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市政厅三方所有盈利通过宁波市外办捐赠给慈善机构。

除了市集,活动方面也是有许多空前绝后的文化体验,由诺丁汉学生排演的罗宾汉双语儿童剧,轻松幽默的喜剧氛围,为来博物馆参观的访客带来了许多欢乐;双城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通过趣味抢答等形式了解两个城市的历史,感悟两个城市的文化,体味两个城市的交流。

2020年是宁波与诺丁汉缔结友好关系十五周年,以此为主题的双城记系列活动于今年八月开启,包括云上论坛、线下系列文化讲座、主题展览、体验活动四大模块,在过去的四个月当中,双方共同举办了“曼妙丝语——诺丁汉蕾丝及蕾丝制造展”、罗宾汉生生不息展、馆校合作公开讲座、宁波市口译大赛,城市行走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来展示宁波与诺丁汉两个城市历史之间的文化交流、沟通与合作。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