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文创,创造生活之美——宁波博物院
发布日期:2020-11-19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屠熔芳字号:[ ]色调调节:

11月19日至22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以及安徽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宁波博物院作为“浙江省文澜阁博物馆商店联盟”成员单位之一,遴选四系列50余种代表性文创产品参展,包括“建筑系列”、“萌系系列”、“福在眼前系列”以及 “十里红妆系列”。

长三角文化产业博览会作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就的同时,汇聚人流为各领域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最直观的学习交流方式。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文创生活专题展以 “创造生活之美,推动文创产业的持续发展”为主题, 串起了文创与生活的诸多联系。创意源于生活,也融于生活。

宁波博物院在文创开发理念上坚持以产品实用性为基础,以生活化需求为导向,将文化赋值于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将文化元素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市场需求相结合。文创不只是艺术,更是生活。

图为  原始兽原型藏品及表情包

原始兽原型为宁波博物院藏品东周水波纹原始瓷兽面鼎,通过拟人化的形式赋予其表情、形态,更贴近生活。该组表情包一共有8款,用表情包表达情绪,相比文字更显自然、有趣,是当代网络社交中最常见的表达方式。

图为 原始兽文具系列

原始兽不同的表情运用于徽章、便利贴、橡皮、卷笔刀、笔记本等日常用品中,根据每天不同的心情搭配使用,产品具有实用性、文化性的同时又兼具了趣味性,该系列产品在本次展会上也深受年轻群体欢迎。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