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重阳送温暖进彩虹社区
发布日期:2020-10-23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吴茜字号:[ ]色调调节:

  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居民,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午宁波博物馆组织博物院党员代表和志愿者带着展板、带着活动一起走进中河街道彩虹社区,与社区60多名老人一起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宁波博物馆精心组织,将活动场地分为三块区域,分别安排了宁博物馆初相识图文展览导览、纸花和香袋制作、“十里红妆”拼图过关比赛等。宁波博物馆瓦爿墙的外立面和民俗故事不断勾起老人们的回忆,香袋和纸花制作让老人们乐的像孩子一样,短短的2个小时,让社区居民收获满满。

除了本次进社区的活动之外,本周日宁波博物馆还为老年市民准备了全天四场公益免费讲解,来馆参观的老年市民可以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更好地了解宁波地域文化魅力。

     宁波博物馆作为市民博物馆,一直以来践行“文化惠民”的建馆理念,并通过推陈出新的精品展览和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为广大市民打造文化共享的平台,满足观众对文化生活的追求。宁波博物馆的公益服务日至今已举办超百场活动,定期邀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馆参观,与他们一同感受博物馆的魅力,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