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融汇创新:文化引领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0-10-23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屠熔芳字号:[ ]色调调节:

       10月23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十四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合肥文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宁波博物院遴选四系列50余种代表性文创产品参展,包括“建筑系列”“萌系元素系列”“福在眼前系列”以及“十里红妆系列”。

图为  建筑提取色系


       馆舍建筑作为文创开发的主要元素之一,在现阶段的开发中,除了运用宁波博物馆“新乡土主义”风格的建筑外观特征,同时提取整体建筑中的代表性色系,与馆藏元素融合运用,传统元素遇上现代莫兰迪色系,文化有了更活泼的表达形式。

图为  建筑直尺


图为  原始兽卷笔刀


       在文创产品开发初期,以元素的独立运用来丰富产品类别,产品体现的仅仅是某个单一元素,在独立元素之间建立一定的关联性,是我院现阶段文创开发的主要思路,多重元素的融汇,使产品更具文化性、故事性、内涵性。

       本届合肥文博会延续“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的主题,特设创意设计产业链、博物馆文创产品展、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相关展区。展会同期举办的高峰论坛、项目推介等重要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各省市之间文化交流。通过展会平台深入了解观众需求及当下行业发展趋势推进了博物馆衍生文创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