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馆:长假里“附近转转”的绝佳地
发布日期:2020-10-10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作者:许婧字号:[ ]色调调节: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周边游成为宁波市民出行的新趋势。宁波博物馆作为宁波的文化地标,以优质的展览,丰富的活动和贴心的服务成为今年国庆长假“附近转转”首选地点。国庆期间,宁波博物馆总参观量近6万人次,其中10月2日参观客流量高达9000人次,当日预约参观名额告罄。

 

优质的展览

国庆期间,宁波博物馆安排了不同类型的展览供观众选择。一楼西特展馆展出的《丝路走廊——甘肃省博物馆藏丝绸之路文物展》获得了观众们极大的青睐。很多观众表示能在家门口领略“西北风味”,是长假期间最好的“精神食粮”。大厅展出的《鸦片战争——文物陈列暨战争回顾展》以“触摸历史、缅怀英雄”红色主题吸引着入馆观众们目光。一楼东特展馆展出的《宁波书坛新人新作展》以“新人新作,耳目一新”的特色得到了很多书法爱好者们的喜欢。三楼南特展馆展出的《岁月如歌——1949年以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已更新至3.0版,让观众们,看看老物件,听听老故事,定格岁月,聆听时光。二楼历史主题陈列《东方神舟》以“宁波上下七千年历史”为主线缓缓讲述宁波历史,老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回味宁波历史,新朋友们可以在这里认识宁波历史。各个展览主题不同,但都以多样的展陈形式、设计以及讲解,将历史文化全方位展现,让观众愿意看,喜欢看,深入看。

 

丰富的活动

国庆期间,宁波博物馆策划了以“中秋国庆”为主题的每日活动。有适合全家一起参与的“欢度中秋”民俗体验长廊,还有适合小朋友动手参与的立体画、战斗机模型等。最为吸人眼球的则是在6日、7日连续两天安排了“天一·越音”沉浸式越剧沙龙,由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在传统佳节期间为广大观众献上经典越剧片段,让观众在博物馆的“历史氛围”中领略传统戏剧的魅力。宁波博物馆国庆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不同的活动类型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参与,让大家观展、活动“两不误”。

 

贴心的服务

今年的国庆有点“特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宁波博物馆严格执行预约入馆参观。每日最大预约参观人数为9000人,瞬时承载量为3000人。按照往年的接待经验,宁波博物馆早早地架好10米长的遮阳棚,为等待入馆的观众遮阳挡雨。同时宁波博物馆“宁萌黄”志愿者队伍也全力以赴满足观众各种参观需求,共超过50人次志愿者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咨询服务、活动协助等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0小时,成为国庆期间宁波博物馆另一道“风景”。

 

宁波博物馆作为宁波城市历史文化展示窗口之一,在国庆期间,深度融合了历史与文化,推出了不同的展览,不同的活动,让每一位走进博物馆的观众都能享受到专属的“文化套餐”。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