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通知公告
宁波博物馆一月展览与活动资讯
发布日期:2019-12-30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项聪颖字号:[ ]色调调节:

一、展览


华夏文明之光——河南文物珍宝展

时间:2019年12月5日-2020年3月29日

地点:宁波博物馆一楼东临展厅

河南地处中国的中原,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最重要的发源地,悠久的历史孕育出古老的文明,灿烂的文化诉说着人间的奇迹。蔚为大观的河南文物,是华夏民族优秀文化的物质载体,更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

该展围绕华夏文明之光这一主旨,集合河南文物精品,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阐释了华夏文明的形成和多元化发展的历史进程。该展览汇集河南省出土文物精品100余件(组),时代从公元前21世纪一直延续至公元12世纪,分“帝国形成”“匠作技艺”二部分,多方位再现华夏文明的发展历程,彰显我们祖先在中原这块大地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岁月如歌——1949年以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

展览时间:2019年5月25日-2020年

展览地点:宁波博物馆三楼南特展馆

从1949年来的七十年中,宁波实现了从内河小港向国际大港、从商埠小城向现代化国际港城的伟大跨越与华丽蜕变,宁波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日新月异的变革中,许多原本常见的生活用品,和其中承载的美好回忆,早已淹没在奔流不息的时代浪潮中。此次展览,通过呈现七十年宁波生活记忆的诸多片段,带您触摸定格的时光,聆听如歌的岁月。


“曼妙丝语”——诺丁汉蕾丝及蕾丝制造展

时间:2020年1月17日-2020年5月10日

地点:宁波博物馆一楼西临展厅

蕾丝即英文中的”lace”,是一种起源于十四世纪欧洲的镂空织物。早期蕾丝因手工制作耗时耗力,故仅为欧洲贵族阶层专享。十八世纪,英国中部城市诺丁汉掀起了蕾丝制造的“机器革命”,不仅推动了蕾丝制造业的迅猛发展,而且也奠定了诺丁汉作为英国乃至全世界蕾丝贸易中心的重要地位。宁波与诺丁汉自2005年9月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全面交流与合作,两地博物馆也作为城市文化外交使者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展览着眼于蕾丝这一极具诺丁汉城市特色的文化符号,为两地的文化交流建立新的纽带,为城市间的文化互动搭建新的舞台。


二、元旦特别活动

一日时辰子为首,十二生肖鼠占头。2020年元旦,我们一起来宁波博物馆迎新年,动手制作和老鼠有关的生活物品吧!

活动内容:萌鼠闹新年——鼠形陶制储蓄罐制作

活动时间:1月1日下午13:30

活动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三、“王朝秘宝”博物馆主题课程

1月,我们围绕《华夏文明之光——河南文物珍宝展》这一展览开展主题课程,孩子们将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展物的观察、探寻了解展览相关的历史故事以及文物相关知识并进行亲子协助,最终共同完成艺术手工创作,实现多维的教学体验。

课程时间:1月4日、1月11日、1月18日下午13:30

课程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以上活动均需提前报名

活动报名:关注宁波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ingbomuseum),每周我们将提前发布报名信息,可以进行微信报名。

活动需收取活动费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