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多样化融合的文化产业发展态势
发布日期:2019-11-2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屠熔芳字号:[ ]色调调节:

11月21日—24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安徽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宁波博物馆作为“浙江省文澜阁博物馆商店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展会。

长三角文化产业博览会作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设立文化科技融合、文旅融合、创意生活、国际授权交易等文化产业相关展区,充分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就的同时,为各领域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最直观的学习交流方式。

图为   新系列产品印度丝刺绣胸针

 图为   新系列产品【旧城拾忆】铅笔

萌系家族以及建筑元素产品是此次展会中宁波博物馆主要展出的新系列产品,开发过程中,通过创意寻找出自身特色及文化内涵的元素进行开发以激活资源,使厚重的文化融入现代潮流。深入挖掘器物本身所具有的特点,将小众器物容易被忽视的点重新拾起。

通过展会,文创产品已经逐步走进大众视线甚至生活中,更多的人愿意购买、使用这些带有文化内涵的产品。文创产品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最大限度的发挥“博物馆最后一个展厅”的价值。产品展现的形式不仅仅局限于某件实物,在新形势下,更应该结合互动体验、科技等创造综合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