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馆首次亮相长三角博物馆文创联展
发布日期:2019-10-25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屠熔芳字号:[ ]色调调节:

10月25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文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化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宁波博物馆受邀参加了本届文化博览会长三角博物馆展区文创产品的展示。

本届文化博览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为进一步促进各省市间文化交流,共同推进博物馆衍生文创产业发展,设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文化博物馆展区、长三角博物馆展区、特色文化博物馆展区等,是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整合优质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交流和文化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

        自宁波博物馆文创开发理念转型后,更注重产品平面视觉传达效果及色彩多样化搭配,以意象形态体现元素多重寓意。萌系鹰首、鸳鸯、福临等新系列产品,在色彩及再设计上突破思路局限性,进一步实现传统文化元素与当下流行的有益结合。开幕当天,该系列产品就深受观众欢迎,这也体现了现阶段开发理念的正确性。

       此次文化博览会为期4天,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文化产业项目推介等重要文化活动。展会是博物馆与观众及各相关行业之间最直接的交流方式之一,深入了解观众需求、当下行业发展趋势及现状也为博物馆今后文化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