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倾谈、挥毫、赏美学艺——韩天衡文艺大师工作室书画印专家公共艺术教育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1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项聪颖字号:[ ]色调调节:

12月10日,宁波博物馆的学术报告厅中座无虚席,近300位嘉宾与观众落座其间,聆听着中国著名艺术大家韩天衡的讲座。本次讲座,是连续一周“韩天衡文艺大师工作室书画印专家公共艺术教育周”艺术讲座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场,听众中甚至有远自海外的艺术爱好者。






本次公共艺术教育周配合宁波博物馆新开展的《不逾矩不——韩天衡学艺七十年书画印展》和《百乐雅集——韩天衡师生第十二届书画印展》举办,这两大展览是宁波博物馆在迎来开馆九周年之际,所引入的特别艺术展,展品以韩天衡两百多件书法、绘画、篆刻艺术精品,以及其弟子们的众多艺术品为主,集书法、篆刻、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是一次对大师艺术生涯的梳理与展示,更表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兴盛力与创造力。

公共艺术周在一周的时间内,邀请以韩天衡为首的众多艺术家,共计举办15场讲座,主题涵盖广阔,艺术史、艺术鉴赏、绘画、文字……讲座形式也更加自由,既有与观众互动交流的环节,还有艺术大家的现场作画、篆刻示范,让观众零距离直击艺术创作的全过程。




通过展览,观众们欣赏艺术家的作品,而通过讲座,观众们则能够了解艺术家的想法。在韩天衡《我的鉴赏观》这场讲座中,韩天衡回顾了他几十年来的收藏,其间穿插各种亲历的趣事,更谈到了自身收藏的体会——即收藏需要具备“眼力、财力、魄力、毅力、预判力、学力”这六种“力”,言语间常常让听众们有所感,有所悟。

公共艺术周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展览才刚刚开始,这是2017年宁波博物馆年终特展,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参观本展览时,表示这是给宁波市民的“文化大餐”,作为承载宁波地域历史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馆,宁波博物馆即将迈入第十个年头,也将继续为广大观众奉上更丰富、更精彩的“文化大餐”。

 

展览信息:

不逾矩不——韩天衡学艺七十年书画印展

时间:2017年12月05日-2018年01月07日

地点: 宁波博物馆一楼西临展厅

 

百乐雅集——韩天衡师生第十二届书画印展

时间:2017年12月05日-2018年01月07日

地点:宁波博物馆三楼南特展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