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馆党支部开展 “廉政文化和家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4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卢怡 摄影:项聪颖字号:[ ]色调调节:

11月22日,宁波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镇海“威远清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宁波帮博物馆开展了一次以“廉政文化和家风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迎着瑟瑟秋风,冒着绵绵秋雨,党员们来到了第一站——镇海威远清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八大主题展厅,从反腐历程、制度建设、家风民俗、警示案例、本地实践等方面展示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重要指示以及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和惩治职务犯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当代镇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践路径。在各类廉政文化史料、图片、典故前,党员同志纷纷驻足,相互交流,一起感悟,一起思考,其中“廉俗”厅中所展示的“好家风”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很多党员认为,这些悠久的本土家风家训很接地气,从这些优秀的家规家训中涉取到了“齐家”的正能量。最后,大家观看了根据镇海本地真人真事改编的廉政微电影《修路》,并在二楼休息区开展了交流讨论,王力军副书记还讲述了他工作经历中所闻的真实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过“时光甬道”,先后参观了序厅、筚路蓝缕、建功立业、赤子情怀、群星璀璨和薪火永传等展区,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本本泛黄的笔记、一件件生动的旧物使大家详细了解了宁波帮的发展历程,系统学习了宁波帮人士吃苦耐劳、报效桑梓的优秀家风家规,广大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宁波帮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宁波帮精神为引领,传承优秀家规家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宁波博物馆的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