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通知公告
宁波博物馆十二月展览及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1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项聪颖字号:[ ]色调调节:

一、展览

百年时尚:香港长衫故事展

时间:2017年98-2017年12月10日

地点:宁波博物馆一楼东临展厅

    “旗袍”专指上世纪二十年代以后中国流行的传统女装袍服。然而在香港,同类袍服有一个更为普遍的称谓──“长衫”。“长衫”原指男装中式长袍,在广东一带沿用已久,及至二十年代通用于男女装中式袍服,并一直成为香港普罗大众和长衫裁缝师傅间的日常用语。

香港女性穿着长衫的风气肇始于内地服饰文化的改变,特别是一九一九年五四运动期间女穿男袍的现象,以及一九二九年国民政府确认长衫为礼服的规定。本次展览,展出香港长衫展品及相关服饰配件,展示长衫的历史风潮变化,将香港独特的地域及时代气息,通过长衫呈现在观众面前。

 

不逾矩不——韩天衡学艺七十年书画印展

时间:2017年1205-2018年01月07日

地点: 宁波博物馆一楼西临展厅

韩天衡先生是我国当代极富盛名的艺术家、教育家。他在郑竹友、方介堪、马公愚、谢稚柳、陆维钊、方去疾、陆俨少、沙孟海、李可染等师辈的教诲下,一路风风雨雨、诗书画纂刻均有涉猎,并取得了相当的成就。本次展览涵盖了纂刻、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以丰富的品类,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现了韩天衡艺术创作的水平和轨迹。

 

百乐雅集——韩天衡师生第十二届书画印展

时间:2017年1205-2018年01月07日

地点:宁波博物馆三楼南特展馆

韩天衡是我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家、教育家。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开始收徒教学,如今他的入室弟子已有350多人,遍及上海、全国各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其中不少弟子已在中国书法家协会、西泠印社、中国篆刻艺术院及各省市文化艺术单位、海外艺术社团中担任主要领导职务,甚至部分弟子已成为当地乃至全国艺坛学界的领军人物之一。

本次展览集200余位韩天衡弟子的书法、绘画、篆刻、砚刻、石雕、木雕、摄影为一体,品类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百乐弟子们的艺术创作风格和水准。他们将与宁波艺术家们进行交流,开拓眼界,取长补短,携手并进,为创作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宏扬传统艺术共同努力奋斗,也让广大市民共享海派艺术的独特魅力。

 

金鸡报晓——丁酉新春鸡文物图片联展

时间:2017年1月24日-2018年2月

地点:宁波博物馆一楼及一楼夹层

今年是丁酉年,来自全国20多家博物馆、400余件鸡、凤、神鸟题材的文物和民俗作品,组成40余幅展板,一起讲述“金鸡报晓”的人文故事,全景展现人类悠久的养鸡历史,可令人们从中感受“鸡鸣五德”的文化意象,欣赏“雄鸡百变”的文物艺术,体验“神鸡辟邪”的民俗信仰。

 

二、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

主题:冬季有雪

12月是每年的最后一个月,中国北方必然是白雪覆城,而我们南方也进入了寒冷潮湿的时节。在这个月,我们以“雪”为主题,来回首古人过冬时吃什么、做什么,并通过动手体验活动,呈现冬季独有的美丽和温暖。

 

1、下元节 莲花灯祈福

时间:12月2日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2、大雪节气 造雪工程

时间:12月9日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3、温暖过冬 手套DIY

时间:12月16日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4、别样好吃 冬至饺子

时间:12月23日 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5、等待新年 雪人壁挂

时间:12月30日 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通过微信预约报名。

微信报名:关注宁波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ingbomuseum),每周我们将提前发布报名信息,可以进行微信报名。

活动人数:每次活动共30名

参加对象:8-14周岁的青少年儿童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