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群星汇聚再现博物馆新生力量
------2017年志愿者培训(一)
发布日期:2017-10-17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2017年10月14日14时,七十余位新招募志愿者齐聚宁波博物馆报告大厅,分享博物馆带给新志愿者们的文化大餐。这场对2017年博物馆招募的新志愿者第一次培训会,由馆方负责志愿者工作的李潇洁老师主讲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

掌声伴着迎新的话语,温暖的心情拉开培训会的序幕。首先为新志愿者进行讲解词一书的解读,这也是培训的重点,有框架、有问答,现场充满主题互动,让在场聆听讲座的每一个人都备受感动。

同时详情向新志愿者们介绍了历年志愿者们的主要活动;对志愿者的基本要求;志愿者的工作流程以及志愿者之间的联系方式和个人账户等各项基本信息。让新志愿者们清晰了解自己今后在博物馆的服务流程和掌握必要的基础知识。现场志愿者们表示:非常珍惜这个通过选拔、面试、严格程序被招募录取的机会,自己会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实现向往来博物馆求知的愿望。

新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度听完整场培训讲座。讲座式培训围绕博物馆讲解志愿者的主题,传播讲授了博物馆的过去和现在;又用互动解答的方式为新志愿者展望和解读了未来的宁波博物馆。

最后,馆方安排了资深志愿者章经南带领新志愿者们走进展馆,进行了一次堂现场培训,学习讲解要领。生动、形象、具体,效果赞好,临近博物馆闭馆时间,新老志愿者们热情洋溢感慨话别。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