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王力军馆长带队开展元旦、春节火灾防控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6-12-30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王之源字号:[ ]色调调节:

为严格贯彻落实市、局下发的《 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系统 2016 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我馆结合馆内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宁波博物馆2016 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并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此次火灾防控安全检查的总体目标,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火灾防控安全检查。

12月30日,由王力军馆长带领检查组成员,先对宁波市文物商店、宝善路出租房进行了节前火灾防控检查,在检查中王馆仔细询问了场所管理人员“两节”期间消防安全的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的情况,要求场所的管理人扎实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王馆还重点强调要认真检查场所的电气线路,下班前关闭不必要的电源,防止因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确保场所元旦春节期间的文物安全和人身安全。随后王馆还对我馆库房、展厅、地下设备机房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是否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就重要设备设施除尘、通道内杂物堆放、上班人员着装等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和落实,确保我馆“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我馆在总结固化 G20 峰会消防安保经验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核心;二、突出抓好单位内部消防防控难点;三、突出抓好节假日消防安保节点;四、突出抓好电气灾专项整治关键;五、突出抓好强化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