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通知公告
宁波博物馆十二月展览及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18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项聪颖字号:[ ]色调调节:
  • 展览

1、发现——宁波新世纪考古成果展

时间:2016年12月8日-2017年3月12日

地点:宁波博物馆一楼东临展厅

本展览通过翔实的记录和丰富的展品,全面展示了自七千年前的河姆渡时期时代以来,宁波古文明的发展之路,再现了宁波的起源和发展演变进程,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还原了考古发掘现场,让公众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唤起世人更加自觉的文物保护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2、草原丝路——内蒙古出土丝路文物精华展

时间:2016年12月20日-2017年3月10日

地点:宁波博物馆一楼西临展厅

草原丝绸之路是蒙古草原地区沟通欧亚大陆的商贸通道,主要路线由中原地区向北越过今天的大青山、燕山一带长城沿线,西北贯穿蒙古高原、中西亚北部,直达地中海欧洲地区。本次展览通过丰富的文物展示,还原草原丝绸之路的繁盛景象,展现中西文化交流的深度与广度。

 

  • 宁波博物馆儿童体验区12月正式开放

儿童体验区是宁波博物馆面向未成年人的重要功能区,每周二-周日,我们都有不同的主题体验活动,未成年人可以自由参加。同时,儿童体验区包含读书角、展示区、活动区、挖掘区等多个块区,儿童们的不同需求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儿童体验区位于宁波博物馆二楼,我们欢迎广大观众和小朋友们的到来。

 

  • 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

1、搭建古船模型

宁波从古开始,就和海洋有着不解之缘,而与海洋沟通,就需要船只。本次活动,我们将讲述和宁波有关的船的故事,并动手搭建一个古船模型。

时间:12月3日 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2、模拟考古挖掘

在宁波,蕴藏着无数的文物和遗迹,通过考古活动,能够让它们重见天日,也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宁波的历史。本次活动,我们将说一说宁波几十年来的考古大事件,并组织一次迷你的考古挖掘体验。

时间:12月10日 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3、软陶器物彩绘

早在河姆渡时期,我们的先祖就已经学会制作陶器,并用于日常生活中。在宁波博物馆,也展示着各种陶器,仔细观察,会发现它们有着漂亮的花纹和精致的形状。这次活动,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博物馆里的陶器,并利用软陶来动手制作、绘制一个彩陶器物。

时间:12月17日 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4、手绘海丝地图

宁波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通过这条海洋之路,和众多国家和文化进行长期的交流。海上丝绸之路在不同朝代有什么变化?它的起点和终点在哪里?本次活动,我们将回溯海上丝绸之路的踪迹,并手绘一张多彩的地图。

时间:12月24日 下午13:30

地点: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通过微信预约报名。

微信报名:关注宁波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ingbomuseum),我们将于每周一发布报名信息,可以预约该周六的活动。

参加对象:8-14周岁的青少年儿童

活动地点:宁波博物馆

活动时间:下午13:30至15:00(请提前到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集合)

活动人数:每次活动共30名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