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资讯 ->本馆亮点
宁波博物馆志愿者万里行--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10-26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馆作者:李潇洁字号:[ ]色调调节:

    2016年10月23日,宁波博物馆志愿者代表一行十余人前往江北区洪塘镇灵山之麓,学习参观始建于东汉、重建于唐代的保国寺,这也是宁波博物馆持续践行“志愿者万里行”文保点探寻的主题活动之一。

    保国寺并不是以其宗教寺庙闻名于世,而是因为精湛绝伦的建筑工艺令人叹为观止。寺内的大雄宝殿(又称无梁殿),是长江以南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之一,存有大雄宝殿、天王殿、唐代经幢、观音殿、净土池等殿宇古迹,1961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宁波博物馆讲解志愿者徐慧心等人,跟随讲解员小刘老师漫步在这座历经千年的建筑博物馆中,仔细观察古代建筑结构,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经小刘老师的耐心解读和大家的讨论交流,有了更多的关于保国寺建筑的现场体验,对今后向宁波博物馆观众介绍保国寺等地域特色文化有了等多更鲜活的感性认知,现场的气氛非常友好默契,是一种互动的提升。

    本次万里行活动特别重要的收获是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友谊,增添了志愿者大家庭的凝聚力,在快乐游学的保国寺建筑博物馆,拓宽知识、愉悦身心。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